International Forums > Chinese - 中文

跟大家分享下内网分发ipv6的设置方法,纯干货,折腾了3个月终于摸索出来了。

(1/1)

mtelvin:
这是一篇纯干货,不废话,先介绍一下我的网络拓扑。

我的光纤提供商是中国移动,主路由是opnsense,主接入点是tp-link TL-WDR7660千兆版,剩下两台TL-WDR5620无限桥接主接入点,好了,基本物理拓扑就是这样。

网段分配主路由172.16.0.0/16,主接入点192.168.0.0/24,由于中国移动的光纤是支持ipv4/6双协议的,所以想利用opnsense来下发ipv6,网上有各种教程,但是均不能真正解决内网下发的问题,所以我把我这三个月来折腾出来的结果分享给大家。

首先,我的光猫是桥接模式,至于怎么改光猫这里就不给大家赘述了,大家自行百度,由opnsense负责pppoe拨号,WAN口ipv4设置为PPPOE,ipv6设置为DHCPV6,选项勾选 发送ipv6前缀提示、直接发送SOLICIT、启用调试、使用ipv4连接,至于VLAN优先级大家根据自家光猫配置选择。

LAN口ipv4设置为静态ip,ipv6设置跟踪接口,对应跟踪接口设置为WAN、ipv6前缀ID默认不变、勾选允许手动调整DHCPv6和路由器通告。

转至服务-DHCPV6服务器,勾选在接口LAN启用DHCPv6服务,范围大家只填入后缀即可,前缀授权范围默认为空,前缀授权大小改为64,其他默认为空即可。

服务-路由器通告,LAN下路由器通告模式改为协助,路由器优先级正常,勾选通告默认网关,其他默认不变即可。

至此保存重启,即可享受原生IPV6啦。

deddey:
mark,我也一直想搞,但没有弄出来

winds:
简单的事情让你搞这么复杂
wan口只设置 “使用IPv4连接”和“前缀委托大小:60”
lan口跟踪接口wan,只勾选“允许手动调整DHCPv6和路由器通告”
dhcpv6服务不设置
路由器通告“协助”

PS:网络:中国联通

supanut129:
非常感謝你  :)

Navigation

[0] Message Index

Go to full version